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教工二支部打造“党建+”新平台

吴志勇 胡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6:00:12

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双向共赢”的政企校行联合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丰富党建工作在高校与政企行合作中的龙头效应。6月6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教工二支部和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联合聚合力 共建共享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大队党支部书记曾亮结合单位开展的禁戒毒宣传、普法宣传与社会服务类项目,介绍了新形势下禁戒毒宣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在四大队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戒治大院,了解心理矫治中心及各大队对戒毒人员开展的全方位的心理教育工作;深入该校民社学院学生专业实践工作岗位,探望学生,了解他们在所里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曾亮为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自己20多年戒毒工作的开展情况,阐述了作为一名强戒所从事心理矫治相关工作的党员民警,如何落实自我革命的要求。

该校民社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丁海燕结合党支部在创建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的过程,介绍了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一些创新经验和做法,并表示支部会进一步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模式,让党员同志在实践活动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甘于奉献。

该校民社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教工二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校企探访和学生实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是打造“党建+”新平台、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有效探索,值得在基层教职工党支部进行推广。(吴志勇 胡华)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