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桂阳政务”开播了!

    2023-06-08 15:05:22

无房证明到哪里开、无犯罪记录证明怎么办理、新生儿办理医保需要哪些材料......6月6日,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抖音号“桂阳政务”正式上线首播,通过直播间咨询问题的人接连不断,部门业务骨干从服务窗口走进直播间,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直播通过短视频留言、直播间互动和后台私信等方式提出问题,“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当天两场直播中,累计观看人次达40000余人次,抖音粉丝数量增加2000余人,解答群众各类问题1000余个。直播结束后,工作人员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将回复及时发布在“桂阳政务”抖音号中,扩大业务宣传范围,群众真正感受到人在“家”中坐、问题“云”解决,体验到省时、省力、省心的政务服务。

“桂阳政务”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自6月初注册以来,共上传视频9个,曝光人数10万余人次。其中“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栏目已达到“湘易办”流量词抖音账号权重第一,与“桂阳政务”抖音直播合计曝光30万余人次,抖音直播间每场直播都超过万人,获得了抖音官方巨大流量支持。

据悉,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以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为目标,从创新便民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开通“桂阳政务”抖音号,聚焦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社保、医保、就业创业等高频服务事项,每天常态化开展直播活动,定期发布短视频,通过在线直播+短视频宣传的形式,提供政策解读、在线咨询、视频导办等服务,全力打造“政务+直播”新模式,搭建政府与企业群众沟通交流的新渠道。

“下一步,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紧扣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拓展直播场景,进一步创新多元化政务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营商环境‘再升级’,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朱元平说。(通讯员 曾金平)

责编:田燕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