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调研税务工作时要求:全力以赴完成收入目标任务

李白   常德日报   2023-06-08 08:14:49

6月7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赴市税务局调研税务工作。他强调,税务部门要鼓足干劲、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较好发挥了职能作用,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周振宇充分肯定了全市税务工作。就下阶段工作,他指出,要细化举措、完成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紧盯重点税源,拓宽增收渠道,实现税收质量、增量、总量“三量”齐升;抓牢“十大行动”,形成全市齐心协力抓收入的“一盘棋”格局;遵守工作纪律,确保收入实实在在。要强化征管、做实收入。强化跟踪监控,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生产经营税收情况的动态跟踪和监控,及时掌握新增税源情况、重大税源变化情况,提升征管质效;强化收入分析,找准征管薄弱点,有的放矢更好为组织收入服务;强化风险管理,依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周振宇强调,要优化服务、涵养税源。在扩总量、优结构上找出路,涵养优质税源,从根子上解决组织收入难题。落实相关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稳住就业、激活消费,壮大收入来源,同时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深入纾困解难,结合“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和“重点税源政企联点行动”,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走访调研;加强以税咨政,税收部门要从税收视角为招商引资出谋划策;抓好税费共治,结合“十大行动”,抓好财税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数据共享力度,凝聚各方征管合力,培育更多税源增长点。同时,要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税务生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