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形精致大有乾坤 沃尔沃EX30全球首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23:06:29

6月7日,沃尔沃EX30在意大利米兰正式完成全球首发亮相。新车是沃尔沃品牌迄今为止碳足迹最小的车型,采用前沿技术和智能设计,完美展现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精髓,为人们带来更简约、更放松、更愉悦的生活体验。新车基于可持续化设计理念,内外部使用大量可回收材料,是沃尔沃旗下最环保的车型。

沃尔沃EX30定位入门纯电动SUV,外观方面依然保留沃尔沃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包括“雷神之锤”大灯以及“维京战斧”尾灯。车身线条比较简约,整体轮廓非常像是EX90的等比例缩小版本。

内饰同样延续沃尔沃品牌极简的设计风格,颇为清新淡雅。12.3英寸中控屏内置谷歌应用,基于高通骁龙智能座舱平台,不仅支持5G网络,而且还配备无线CarPlay功能以及OTA无线软件升级。新车采用集中化设计原则,在有限的条件下为用户腾出了更多的使用空间。中控台配有滑动伸缩式杯托以及手机支架,可以提供灵活的储物空间。

沃尔沃EX30提供五种不同主题风格氛围灯,包括暖阳普照的斯堪的纳维亚森林、瑞典西海岸的日落、世界闻名的北极光、金色的瑞典盛夏,以及让人心情舒畅的城市日落。每个主题风格还有相匹配的环境音乐,为客户带来更强的沉浸感。

安全性方面,沃尔沃EX30采用超高强度安全笼式车身设计,并针对车厢、A柱、B柱、C柱以及车顶结构进行了全面强化。底盘和安全笼式车身由多种高强度钢材打造,能够有效吸收发生碰撞时可能造成的冲击。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驾驶员感知系统,在主动干预下,能够缓解或避免发生事故。

沃尔沃EX30提供三种动力总成方案和两种电池类型选择,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最符合自身需求的车型。对主要在城区或短途通行,不需要长续航里程的客户而言,可以选择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单电机方案,磷酸铁锂电池的性价比高、资源消耗小。对需要最大限度增加续航里程的客户而言,可以选择配备三元锂电池的后驱长续航版车型,三元锂电池采用锂、镍、锰和钴的原材料,能源效率比磷酸铁锂电池更高。对最看重性能的客户而言,可以选择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6s,是有史以来加速最快的沃尔沃车型。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