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 湖南中医药大学亮出中医药特色与百件作品同场竞技

  新湖南客户端·公众号   2023-06-07 17:21:01

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高群 )6月1日至4日,2023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举办,旨在提升和展示各共建高校易班技术创新能力、最新成果,是推动全国高校网络思政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各高校的1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共有79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湖南中医药大学参赛作品《“易”起养生》荣获创新创意类三等奖。

《“易”起养生》由该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吴金格,赵天翔、王锐杰、黄蔚四名同学在学生工作部教师指导下共同完成。作品从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出发,以易班平台为载体,结合现代科技,针对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养生需求与养生方法不匹配等因素导致的养生难题,设计打造了中医药文化特色专属AI易班熊、个人量身定制养生计划、一键呼救等特色功能模块,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便捷、可靠、可行的养生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此次也是该校第三次在全国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上斩获佳绩,充分彰显了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成果。下一阶段,湖南中医药大学将持续加强易班网络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专业特色,打造杏林易班金名片。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