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组织召开“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7:14:44

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蒋林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常态化开展,6月7日,郴州市宜章县司法局召开“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辅助人员参加培训。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司法部等九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文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并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交流发言,在完善工作协商机制、加强沟通协作、教育宣传和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等方面纷纷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兴旺和家庭的幸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每一个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担当、依法履职,通过凝聚共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大格局,携手共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墙。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