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误入歧毒难知返 创业培训指迷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6:48:54

为更好开展回归教育,帮助戒毒学员重新回归社会,株洲市强戒所与株洲市国安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创办SYB(START YOUR BUSINESS)创业培训班。旨在帮助戒毒人员更好适应社会环境,提高创业就业能力,打造积极乐观戒治氛围。

传道授业解疑惑

该所邀请专业课程教师为学员量身定制14堂专向辅导课程,从创业方向选择,自我能力分析,创业方案模拟多角度出发,帮助了解企业运营结构,从而全方面提高就业能力。

授课过程中,老师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学习、游戏、练习等方式,立体式帮助学员了解创业过程以及自身是否具备创业所需要的特征及能力,在欢快的氛围下,戒毒人员对创业之旅有了新的认知。

帽子戏法求实践

为帮助更加直观感受创业过程,老师对学员采取分组模拟创业方式,以一顶“帽子”作为商品,在随机事件,随机条件的体验过程当中。让学员共同沉浸在这场商界博弈过程中。通过游戏体验,大家了解到了创业所面临的未知性,挑战性。

课后作业言梦想

课程上的精彩呈现,需要课后去巩固,为帮助更好的感受课程带来的效果,老师跟学员们布置了以“我的企业梦”为题的课后感想。课后学员们踊跃参与,认真对待。写下了一篇又一篇自己的心路历程。

“我曾经觉得我这辈子都没机会了,吸毒后,家里对我失望,朋友离我远去,两年的戒毒让我不知道如何迎接即将回归的社会生活。但这次授课的学习,让我开始对日后的生活有了希望,曾经的和谐美满都没远去,我还有机会去修复。”这是戒毒人员发自内心的一份感慨。

SYB创业培训课程的开展,不仅为戒毒人员的回归指引了方向,同时也为他们找回本我,了解自身打开了一扇窗。让他们从毒品的歧途上幡然醒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未来。(供稿 株洲市强戒所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