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开展胃肠检查新技术,助患者轻松打赢保“胃”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7 15:33: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刘运芳)6月5日,通道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在省级医院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完成了首例胃肠超声检查,填补了我县超声检查技术的空白。

王某某,女性,52岁,常年胃胀不适,多次到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做电子胃肠镜检查以明确诊断,但害怕胃镜检查的痛苦,一直未能下定决心。本次又因胃胀不适再次来到该院就诊,接诊医生告诉她现在可以进行胃肠超声检查,和家人商量后,她同意接受胃肠超声检查。

6日早上,患者王某某来到超声科诊室,医务人员给患者喝下一杯“胃窗”声学造影剂,将胃腔充盈。在省级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医师仔细观察胃壁状况、胃腔充盈、排空以及蠕动情况,检查结果提示为胃食管反流。“半个小时不到就做完了,造影剂有奶茶的味道,全程无任何痛苦!”患者王某某满意地说道。

该院超声科负责人介绍道,胃肠超声造影是胃肠疾病的一种新检查方式,相对于电子胃肠镜具有不插管、无创伤、细致准确、方便快捷、可反复检查等优点。病人空腹状态下喝下造影剂,进入到超声检查阶段。检查前需空腹8个小时以上,禁食禁水,造影剂为无糖型配方,糖尿病患者也可放心食用。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