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6月29日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6:11:17

湖南日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摄像 童迪 实习生 于淼)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有关情况: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沙举办。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主题为“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主会场、主展馆、分展馆分别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湖南高桥大市场)。贝宁、刚果(金)、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赞比亚等8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山东省、湖北省担任主题省。

“在华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首条具体举措,是中国与非洲各国深化经贸合作交流的重大平台。

在中非各方的积极参与下,博览会已于2019年和2021年成功举办两届,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编:黄琼

一审:黄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