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副主任侯建斌一行赴岳阳市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5:35:09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江奕锋)近日,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建斌一行,到岳阳市调研指导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防空警报建设工作。

(调研现场)

调研组了解了岳阳市及各县(市)区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先后到岳阳楼区、云溪区、华容县和汨罗市对防空警报器建设维护管理工作进行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了全市域防空警报器维护使用、功能布局、音响覆盖效果等情况,在现场进行了警报测试。

侯建斌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国动办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方面的工作,并指出不足,就进一步加强岳阳市防空警报器建设,扎实搞好设备维护管理、升级改造以及扩大警报器鸣响率、覆盖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侯建斌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快适应新体制下国防动员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使命任务,从过去以工程审批建设管理为主,转变到以国防动员协调落实为主,从过去人防单一专业为主,转变到国防动员工作全面协调全面发展为主;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担当履行起国防动员任务,厘清职责任务,通过建立体制机制,做到战争潜力资源最大化;要深入研究指挥平台和链路建设,提高通信保障效能,确保战时应急指挥需求;要深化现代人民防空理念,推进新装备、新手段、新方法研究,扎实推动重要经济目标防空袭准备工作;要不断加强防空警报的统控系统建设,严格依法规依规布局防空警报器,及时做好测试,确保防空指挥互联互通,保证防空警报响应灵敏、稳定,覆盖无盲区。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