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九三学社•高新技术科创峰会成功举办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2023-06-06 15:20:34

6月4日下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第三届九三学社•高新技术科创峰会在长沙举办。省政协原副主席、 九三学社省委会原主委张大方,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出席峰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松,省科技厅副厅长周斌应邀出席。

峰会以“科创引领 数字赋能”为主旨,围绕九三学社中央“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的2023年重点考察调研主题,突出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在“如何以科技创新引领湖南自动化生产线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青年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科技创新、数字化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共话科技发展趋势,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陈赤平指出,要结合全省统一战线“五学两助”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引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湖南九三学社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在服务三湘人民的征程中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的新业绩。

向恩明高度肯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在湖南省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出要求:要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动科技创新;要注重产学研结合,打造创新生态圈;要加大开放力度,借力全球创新网络;要坚持以人为本,激发科技创新原动力。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