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6 13:52:55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言芳 摄影 刘伊婷 丁光明 高子涵 周宸瀚 )6月2日,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为组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周军等5人为组员的湖南省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家调研组一行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实地调研。

上午,专家见面会在该校含浦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厅举行。校长易刚强,副校长熊辉、廖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院领导、教务处及教师发展与评估建设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廖菁主持。

易刚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本科办学历史沿革。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工作,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振兴本科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列为校长办公会“首要议题”,推动各类资源向本科教育一线倾斜,实行本科教育质量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以课程、专业、教材、现代技术、教师为着力点,不断夯实本科教育新基础,着力打造“金课”“金专”“金师”,形成了明确的发展战略、清晰的办学思路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各位专家学者能针对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发展的堵点和难点,把脉问诊、遣方送药,共同探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和方法,激发本科教育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熊辉以《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锚定争创一流,培养高质量本科人才》为题,就该校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他表示,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保障体系,创新探索人特色才培养路径。大力推进教育基建,激发挖掘教师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王忠伟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安排,他表示,本次湖南省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是省教育厅大兴调查研究,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部署,旨在突出问题导向,下好检视整改先手棋,推动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廖菁主持会议

见面会后,专家分组进行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随机听看课、查阅资料,并实地走访了临床技能教学实验中心、针灸推拿康复技能教学实验中心、护理实验中心、医学基础实验中心等。全面、细致、深入地考察调研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成效。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专家组一行对湖南中医药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熊辉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建议,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实现跨越式内涵式发展,为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中医药强省贡献力量,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及使命任务。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