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致富路,助力乡村兴 ——溆浦2023年农创(长沙)训练营暨“乡村振兴”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贺俊华 向茂文 杨玉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1:1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贺俊华 向茂文 杨玉琴)近日,由溆浦县人社局主办的溆浦县2023年农创(长沙)训练营暨“乡村振兴”研学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来自溆浦各乡镇的45名农民创客、村两委成员来到长沙,通过“理论教学+拓展实践+现场观摩+交流分享”的培训模式,专家、业内成功创业者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的教学方式,开阔眼界,拓宽思维。

学员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学员观摩了长沙生态农业“青天寨”、果树苗木销售全网销售第一的“云苗库”直播基地、产业融合发展的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园和望城新谷直播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园等,让农民创客学习体验了“现代农业+互联网”的互联网思维和“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发展思路;参观了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菁华铺镇陈家桥村等多个网红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让多名参训的村两委成员大开眼界,对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做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云苗库”

“参加这次研学活动获益匪浅,满满的干货,回去打造溆浦美丽乡村建设实操性非常强。”学员北斗溪镇黄龙村支部书记张贻勇通过在宁乡鹊桥村学习感受深刻。

“去年一场大雪,让我希望破灭,辛辛苦苦种植的羊肚菌全部坏掉,这次来到蘑菇科技养殖示范基地就是要向他们学技术,学经验回家后好东山再起。”学员屈洪平在蘑菇基地感慨说道。

今年以来,溆浦县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把创业促进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丰富创业服务内容,完善服务形式,积极搭建平台,优化创业营商环境,为各类创业主体、各族创业群众提供更加有力、更加便捷的服务和支持,大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培树更多的创业典型,引导更多青年加入创业创新大军。

下阶段,县人社局将继续通过农创研学、创业孵化基地创建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溆浦创业帮扶服务水平,搭建更优创业帮扶服务平台,切实创新创业者打开视野,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确保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绩,更上新台阶。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