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21:25:28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 (通讯员 范哲) 5月31日至6月2日,2023年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叶妙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以及省团校、望城区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团省委、各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部分本科和高职院校团委宣传战线骨干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做好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做到深学精思、细照笃行,最核心的就是始终贯穿一条红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少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面向青少年的宣传、教育、阐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培训班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凝心铸魂,在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形成“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发展方向,在提升新媒体核心竞争力上出实招,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践行挺膺担当,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求实效,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和新媒体业务技术等各方面,通过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骨干队伍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

此外,培训班期间还举行了湖南共青团“80、90、00”省级青年讲师团聘用仪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