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深入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走基层宣传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8:06:17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刘淑蓉)6月5日,麻阳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生态环保知识走进基层宣传服务活动。此次走进基层活动旨在倡导群众养成节约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真正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此次生态环保知识走进基层宣传服务活动主要在锦和集镇闹市区域地段进行,现场设置了便民服务摊点,通过拉宣传横副、摆放环保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资料、宣传典型案例等形式,为过往群众解读生态环境业务申报办理指南、答疑日常生活环保小难题、推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增效和绿色发展的转化路径方法经验、普及环境资源保护法律法规等宣传服务。  

活动现场,环保绿色卫士大队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锦和镇大街小巷,积极发动当地群众共同守护一江碧水,参入保护母亲河巡河、净滩捡垃圾行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以后会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

下一步,麻阳生态环境分局将携手基层乡镇、村(社区)、环保绿色卫大队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多样化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走基层服务活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助力世界长寿生态苗乡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