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新港区组织区内干部旁听庭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4:12:59

“现在开庭!”法槌敲响,6月2日上午,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云溪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城陵矶新港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在家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工委监工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50余人现场观看庭审实况,面对面接受零距离的警示教育。

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对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并当庭认罪悔罪。

“坚守底线,红线不能逾越,底线不能突破,高压线更不能突破;大道至简,有权不能任性,失去监督的权力就会滋生腐败;党性修养不能松,世界观、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造不能松,反腐倡廉之弦必须常绷。”公诉机关对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向所有参加旁听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声声审判叩问初心使命。“我忘记了初心,没有正确的把握自己,尤其在交朋处友方面没有明辨是非,守住底线,逐步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我愧对组织对我的爱护和培养,愧对父母妻儿,自己的所作所为给组织抹了黑。希望今后大家都能以我为鉴,严格要求自己,守住清廉底线。”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再次向旁听庭审的同志们敲响了警钟。

庭审结束后,在场干部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鲜活深刻的警示教育课,“零距离”庭审警示教育与观看警示教育片相比,对我们更有冲击力和感染力。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工作中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努力为新港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