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影像自助取片终端机正式上线----优化医院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服务患者更贴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5 11:25: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杨晓梅)近日,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影像自助取片终端机通过试行后正式“上岗”,这意味着在该院所做影像检查结果患者可以24小时自助打印,只需轻轻一扫条形码,报告、胶片立等可取。医院信息化建设又一次给患者带来了不一样的就医体验。                                                                                         

当天上午,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早上8时就在自助服务区忙碌着,帮助患者用身份证进行挂号、打印检验报告。9时许,需要打印影像检查报告和胶片的市民逐渐增多。“请将影像片袋上贴着的条形码置于扫描区,屏幕上会显示出您有几张胶片和几份报告,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自助机便会很快打印出您的胶片和报告。”志愿者杨彦云一边帮助取片,一边耐心指导前来打印报告的市民。

张大爷按惯例来到该院就诊,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高兴地在影像自助取片终端机上,打印了自己的影像报告和胶片,“以往这里只有挂号和打印检验报告的自助机,现在可好了,影像检查也可以自助打印了,省了好多时间!”张大爷竖起大拇指说道。

“患者到影像科进行登记和预约检查后,放射科工作人员会将贴有条形码的影像片袋交给患者,并告知取片时间。患者在打印过程中请耐心等待,未完成打印不得拉拽胶片,要注意屏幕上提示的胶片和报告单的数量,全部取走,不要遗留。”该院放射科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使前来就诊的市民尽快熟悉取片流程,医院成立志愿者服务者小组,由医院党办负责人员的安排调配,每天从行政职能部门抽调一名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到门诊大厅自助服务区进行服务。“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医院文化内涵,让患者感受到我院的人文关怀,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莫进胜说道。

影像自助取片终端机的投入使用,是通道第一人民医院继自助挂号、自助打印检验报告单后的又一优化医院营商环境的具体现,以后在该院就诊的患者,可以实现24小时自助挂号、打印检验及影像报告,取报告单“排长队”的现象不复重现,节省了就诊者的就诊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为方便和更好地服务患者注入了新动能。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