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苇话首倡 碧水情深与君说——君山芦苇总场“与君说”基层理论宣讲纪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1:2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君山芦苇总场 袁君辉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金钥匙……”6月2日,在君山芦苇 场二洲管理站居民大院一场面对面的“与君说”基层理论宣讲屋场恳谈会正在举行。

   绿树村边合,碧水郭外斜。开轩面场圃,围坐话首倡。在座的老党员、乡贤乡友及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把心中的话语尽情诉说。

   而此刻天然气安装工人正在居民楼辛勤地施工,不久的日子就可通气惠及200余个家庭;屋旁的池塘碧波盈盈、荷叶甜甜,通过新修排水渠道后再无渍水的隐患。

   民生疾苦无小事,枝枝叶叶总关情。

   二洲支部书记方彭蛟在汇报了上次屋场会上群众反映的液化气安装久拖不决、池塘汛期渍水令人忧心等问题的落实情况后得到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美丽的芦苇总场地处“守护一江碧水”最前沿,作为主人翁的芦苇总场居民们,他们的一言一行、他们的急难盼愁、他们的思想动态都深深的影响着“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成色,牵涉到美丽乡村建设的质量。

   5月里来,芦苇总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场实际情况,以屋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清廉创建、人居整治......)的形式,在全场范围内开展“与君说”基础理论宣讲,以小带大、化繁为简、由浅入深把党的理论政策化为细雨春风,潜移默化润泽百姓,积蓄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高质量“守护好一江碧水”提供坚强保障。

   家在画里头,人约黄昏后。

   每到黄昏时分,美丽宽阔的七弓岭管理站文化广场就热闹了起来,男男女女闻乐起舞,惬意蹁跹,尽享快意时光。而每当这个时候也正是七弓岭支部书记苏勤和群众水乳交融、听取民意、宣传党的政策的最好时机。

  “别小看这屋场恳谈会,它是党和百姓的连心桥,是解决矛盾隐患的初始地,深受群众欢迎。”70多岁的老党员庄嗲深有感触。

   公生明,廉生威,七弓岭支部以清廉创建为切入口,结合“与君说”基础理论宣讲积极开展屋场恳谈,即接地气又有温度,党的理论政策一如春风逐浪在群众心中绵延。如今“清廉屋场”建设已渐入佳境,和谐幸福的七弓岭如一列幸福快车在“中国梦”追梦路上稳步向前。

   芦苇总场党委书记周鹏表示:“小村社是大社会的细胞,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路上激活村社细胞尤为迫切,下一步我场将继续发力,立足基层,抓实基层,精心组织,全面覆盖,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效果,着力打造君山芦苇总场‘与君说’基层理论宣讲公共品牌,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