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技”下乡助业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0:5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汤可可 周旭

   科技培训进村委,栽培技术入人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科技在助力湘莲种植和增收中的支撑作用,营造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6月2日,君山区组织农业、科工、许市镇政府、金盆村村委、嘉联生态农业公司及种植大户开展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副区长符辉出席。活动邀请了省农科院魏林教授,对村民进行湘莲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的培训,走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会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魏林针对品种不优,技术不高,利用不够,发展不足等问题,从湘莲的种类、选育、生长、施肥、追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在交流互动中,“蜜蜂多会影响生产吗?栽种品种上如何选择?源种可从哪些途径获取?施肥时间和用量如何把握?”等20多个村民们关心的问题,魏林教授逐一给予解答,有关资料整理好后发给农户。经过教授详细地解答,农户纷纷露出会心的笑容,表示收货满满,拓宽了视野,解答了疑惑,找准了方向。

   培训过后,符辉带领部门乡镇一行人一同实地察看种植基地。符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从政策、技术、销售等多个层面,积极为湘莲产业发展想办法、出主意、优服务,确保农业增收、农民致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攻坚战,把科技的种子种入群众的心田;要加大对湘莲加工企业的扶持力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助力企业完善加工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