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两岸“党建红”携手守护“生态绿”——2023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月活动成功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09:4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张颖 熊咏丰 汤可可 黎晨雨 李志豪)6月4日,2023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景明路低碳公园成功举办,掀起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系列活动的高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田军,市委基层办主任傅耀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朱平,监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为,云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兴隆,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旺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区政协副主席严若亮,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春龙,君山、监利、云溪三地相关单位负责人、党员志愿者、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22年在市委组织部精心指导下,我区以“聚焦一江两岸三地、守护碧水青山热土”为目标,与监利市、云溪区携手并肩创建区域党建合作示范区,将三地党员力量和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党建合作,凝聚起一江两岸“党建红”守护“生态绿”的强大合力。

    田军在致辞中表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支撑,我去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广度厚植君山“生态文化”、多维度讲好君山“生态故事”、多角度展示君山“生态画卷”,让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理念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细节中,人人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监督者、践行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让美丽中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活动中,朱平发布了世界环境日文化月主题活动;监利市、云溪区、君山区三地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倡议书; 监利市环保典型人物沈璐和岳阳市环保典型人物徐典波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环保故事。

   在环保市集主题活动中,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领取环保市集路线图后,她们纷纷参与地球“盒”伙人、环保画展、“衣旧有爱”循环市场等各项活动,彰显全区生态环境宣教齐抓共管合力,倡导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随后君山、监利、云溪三地进行了联合巡河行动,共同乘船对交界水域进行巡查,交流学习各地“守护好一江碧水”先进做法,进一步推进交界水域治理保护工作;在环资案件工作交流会中,三地法院进行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分享,助力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