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艺术 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孙桂香一行来怀调研

  掌上怀化   2023-06-05 08:46:00

6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孙桂香一行来怀调研基层文艺团体发展情况,了解怀化阳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孙桂香一行来到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实地调研,观看了由该剧团创演的现代革命历史题材剧目《侗山红》选段,深入了解怀化阳戏的发展历程,与工作人员探讨基层文艺院团发展方向和思路。

阳戏是地方剧种,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其内容取材小型多样,贴近生活生产,在群众中流传广泛。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是目前传承阳戏的唯一专业表演团体,为传承推广好阳戏,多年来,该中心克服基层院团人才匮乏、资源不足、资金短缺等困难,坚持编演新戏,送戏下乡,开展交流演出。

孙桂香充分肯定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在创新剧目,开拓市场及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要坚持重视人才培养,形成人才“老中青”梯队建设。要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地结合起来,弘扬优秀传统艺术,把怀化阳戏打造成一张叫得响的文化名片。

(全媒体记者 李青青)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掌上怀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