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食”光 “味”你而来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办美食文化节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4 17:07:49

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贺练军 尹波 黄瑞)6月3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食堂大楼前坪热闹非凡,校第二届美食文化节正在这里举行,副校长刘红华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和近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品尝学校盛情准备的佳肴美馔。

香鲜味美肉质柔嫩的啤酒鸭、皮薄汁润口齿留香的灌汤包、小小瓦罐尽是家味的排骨玉米汤、个大鲜美腌制入味的秘制卤虾、生津止渴舒缓上火的青橘利咽果冻……68道美食佳肴,让人目不暇接,垂涎欲滴。此次美食文化节融入了“传承中医药文化,品味中医药美食”理念,特邀湖南省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活动进行业务指导,推出数十道食疗养生类菜品供在校师生品尝评价,将美食与健康完美结合,也将合理膳食、科学食养的理念传递给广大师生。

“这次活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美食,也传播了知识,更有健康生活的理念。美食节的每个角落都氤氲着湖中医大独特的烟火气息。”中医学院2021级温骁将感慨道。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学校后勤处联合校团委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服务质量。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