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6月启动,邀您来监督

  三湘都市报   2023-06-04 13:52:4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对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再发力,近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湖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召开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视频会议。同时,省教育厅还对各市县、省直属各类学校的投诉举报方式进行再发布,欢迎师生家长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收费治理生态。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从6月正式启动,将重点对近年来未检查过的学校、自查自纠走过场的学校、投诉举报集中的学校、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学校开展重点检查和“回头看”检查。年内各级监督检查对象覆盖面不少于50%(其中重点检查覆盖面不少于30%),并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覆盖。

检查内容重点聚焦大中专院校学历教育收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收费、职业教育收费、中小学校教育收费以及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



责编:陈舒仪

一审:杨斯涵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