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 农博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通讯员 黎江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21:16: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黎江英)6月1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计生协会、儿童之家开展了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农博社区儿童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和孩子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内容,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节礼物,彩笔、铅笔盒、书包、玩具、运动用品等小礼物。

走访慰问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学业情况以及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孩子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的挫折,努力学习。同时,再三叮嘱了困境孩子和家长夏季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擅自前往危险地方,杜绝有溺水、触电、交通等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增强困境未成年人幸福感与获得感,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农博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宇新介绍,将充分调动辖区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共同关注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