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路牌换“新颜” 民政力量助“创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5:3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赵烽)近日,走进临湘市城区街头,街巷道路标识牌焕然一新,规范、整洁、便民的新路牌,成为了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临湘市民政局在整治城区问题路牌上狠下功夫,从4月27日至5月31日,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路牌整治行动,给大街小巷的损坏路牌换“新颜”,为“创文”活动贡献了一份民政力量。

4月份,临湘市民政局接到了几份市民群众反映部分城区道路指示牌倾斜和损毁的举报线索。该市民政局派专人核实之后,发现有部分路牌设置已久,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和有些群众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与路牌发生碰撞刮擦,导致确实存在倾斜、变形以及损毁的现象。

路牌是城市的名片之一,也是群众出行的方向指引,损毁的路牌引起了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该局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在市领导的督导下,严格按照“三个清楚”工作要求,即“整改范围要清楚,整改要求要清楚,整改时限要清楚”,联合该市城区长安街道、云湖街道、五里牌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顶着烈日高温对全市城区道路(包括主干道、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等)指示牌进行了两轮全面摸底排查,共计发现倾斜和损毁的问题路牌43处。摸排结束后又迅速安排专项经费,以“能修就修、应换尽换”的原则在5月31日前全部整改完毕。

此次路牌整治行动,既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给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