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助力“味道湖南”6月启动“一城一味”系列活动

    2023-06-02 10:07:09

“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是为打响湘菜品牌、弘扬湘菜文化、促进湘菜消费打造的湖南特色美食品牌,自202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两届。2023年 “味道湖南”以“小餐桌撬动大消费、湘菜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统筹规划,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开展。

2023年,抖音生活服务作为支持单位积极参与“味道湖南”活动,重磅打造“味道湖南”抖音生活服务一城一味系列活动;与此同时,作为连续两年参与“味道湖南”重大活动策划与执行的大湘菜报,将携手抖音生活服务,充分发挥产业垂类媒体及本地生活平台优势,通过整合双方平台资源、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湘菜活动盛宴。

在湖南就是这样吃!做你24小时的贴身饭搭子

在湖南这个热气腾腾的城市,一些和“吃”相关的新鲜事在悄悄发生。

吃进去的是美食,品出来的是文化。湖南人爱吃辣,但在抖音上火遍全国的不止有辣椒炒肉、小龙虾和臭豆腐。三鲜豆皮、香芋排骨饭、酸辣鱼、酒酿圆子,糖油粑粑等都是湖南特色。湖南美食因其选料精细,风味独特而著称。一条又一条明亮鲜活的短视频,总能让用户仅隔着屏幕就能找到最想打卡的美食品类。抖音生活服务也记录了这段24小时的味蕾盛宴,城市宣传片将于6月8日携手本地达人和餐饮品牌重磅上线。

湖南菜味重,却偏偏喜欢在素净的米粉上浓墨重彩。湖南米粉讲究清澈和规整,也是湖南市民最爱的美食之一, 柴米油盐酱醋茶,市井才是人生,市井才是生活和最温暖的诗,它是一个热气腾腾的包子,一碗新鲜出炉的米粉。湖南人的一天,从一碗米粉开始。

又香又辣,湖南不大,但是很炸。湘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是湖南家庭正餐的首选,其香酸辣的口味让人流连忘返,具有浓郁的山乡风味。讲究菜肴内涵的精当和外形的美观,色、香、味、器、质的和谐统一。每一位美食爱好者,都希望能够一桌吃遍湘菜,从家乡到餐桌,通过短视频呈现出来色泽鲜艳的菜式,不过一部手机的距离。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好吃的美食让人窒息。湖南的餐饮不止有传统文化,还有更多的创意有意思的内容。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品牌都从长沙这座城市出发,依赖特有的城市基因,诞生了很多“网红品牌”。

凉菜、糖油粑粑、猪油拌粉,不是很贵,却很对胃。小吃是一天工作之中闲暇之余的点睛之笔,湖南小吃的精髓在于品类多、性价比高、口味独特。每个陪你走过大街小巷的人,都能在一个又一个的市井小店中感受这份城市烟火气。

喜欢呼朋唤友的湖南老口子,和碗里的口味虾子。好的的东西要吃进肚里,可爱的人要放进心里,很多带着梦想出走外省的湖南人,不管走到哪里,依然还是惦记家乡的湖南味和长在美食上的湖南胃。

三五好友烧烤啤酒,七荤八素故事管够。在深夜好友成群,一起唠嗑,这里有吃有喝,也有你和朋友们的生活,这一次,我们将把把热辣长沙的故事讲给你听。

线上掀起“湖南热”,原来美食还能这样玩

“味道湖南”抖音生活服务一城一味活动,将贯穿整个6月,除了有地道的美食作伴,还将针对C端和B端,有很多创新的玩法。

活动期间,活动将锁定长沙超大地标3D裸眼地标屏,联动长沙核心地段五一商圈,打造区域热点事件营销,抖音生活服务还将推进“味道湖南”大场直播计划,重点聚焦湖南本地夜消费场景,打造多个直播showcase,平台、商家多方共同发力,形成线下门店+线下传播的闭环,全面提升活动热度。

同时,抖音生活服务鼓励商家在6月活动期间进行多场次开播,每周进行直播战绩打榜,达到激励门槛可获取商家专属奖励包,同时为了鼓励美食上新、助力商家好生意,抖音生活服务推出“商圈新开狂飙计划”,设置商圈专属新开激励资源包,助力商家商圈门店销售额“狂飙”。

除此之外,抖音生活服务联合长沙北辰三角洲大悦城,在6月21日推出“LET'S EAT「恰市」湖南美食嘉年华”,打造创意美食市集,以“味道+”为主题,围绕美食做本地氛围的一系列延展,重点主打“夜市”概念。嘉年华现场,还将有由若干商户组成的不同主题的“商家快闪”,包括复古、匠人、咖啡、手作、艺术等。此外,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还将在现场搭建展台,以“城市生活家”为主题进行抖音城市数据内容展示。

有吃有喝,更有玩!让我们尽情期待这个6月,和夏天一样绚烂炙热的湖南!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