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税务:多措精准助企纾困,用心服务惠企增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1:32:52

为深入贯彻打好“发展六仗”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落地落实,益阳市税务部门坚持“政策红利直达享”与“诉求响应再提质”双方发力,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问需求活动,深化细化助企纾困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益阳税务部门上门走访了湖南省南洋包装印刷有限责任公司、益阳海大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税收优惠等方面进企业开展“点对点”针对性讲解,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懂尽懂、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坚持做到政策红利直达享。益阳海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和畜禽饲料的生产、销售,是目前湖南省单厂规模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拥有具备20万吨生产能力的全自动高档畜禽及水产饲料生产线。

税务部门摸清公司情况以后,及时电话告知减税降费政策,并现场对进行政策辅导,益阳海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邓阳琳表示:“从2019年开始,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享受税收减免优惠!退还了我们10多万元税费,我们将退税资金用于购买材料,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流压力,有利于企业进行正常的生产,使得上下游产业链更加稳定的发展。”

在益阳市资阳区,税务部门制定行动实施方案,确定30户企业税务机关联系服务“白名单”及助企纾困行动责任问题成效清单,明确企业服务一对一联系人员,建立问题销号台账,突出帮扶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链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落地在建重大项目,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涉税涉费问题。

资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杜晓玲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服务举措,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护航企业发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减按1%征收增值税。仅此一项,预计益阳市将减征税收近7亿元。益阳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娄文谦表示:“在发布政策的同时,税务部门推出了全新的政策解读,在广泛开展辅导、培训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精准推送,把优惠政策和征管操作点对点、面对面推送给纳税人,确保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通讯员 谢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