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画好“童心圆” 长沙新竹二小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0:17:18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雷雨音) 为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结合长沙市开福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以下简称“新竹二小”)部分党员教师参与了该区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由该校党员老师指导的学生经典朗诵《以少年的名义读中国》和《酷炫街舞》作为现场节目进行了展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校同学朗诵 《以少年的名义读中国》

《以少年的名义读中国》以诵读表演的方式增加情感体验,让孩子们在享受与经典为伴的熏陶中,立德、启智、美心、育美,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校同学《酷炫街舞》表演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近年来,新竹二小作为湖南省街舞特色学校定期组织学生上课,并开展丰富多彩的训练活动,让学生在锻炼的同时,积极培养才艺和兴趣爱好,做最好的那个自己。精彩的演出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

活动现场

此外,活动中,新竹二小党员志愿服务队还面向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现场提供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现场的家长们和青少年就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心理健康、青春期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志愿服务队队员热情耐心、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一一 解答。

近年来,新竹二小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的基本原则,把少先队建设工作纳入党的基础建设,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学校注重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辅导员。同时,每学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党建带队建的工作计划,将党建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扎实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少先队德育活动,并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队会活动,提高了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学校少先队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未来,新竹二小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爱心善意和专业服务,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氛围,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