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政务服务中心:“防诈”宣传增强市民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09:0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何新瑞 杨亚琼 邱海平)“以前不知道骗子有这么多套路,之前也接到过这方面的电话。通过你们的讲解,大家对这方面了解了很多,作为一个市民来讲,希望这样的宣传多点。”6月1日,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防诈”宣传志愿者正在服务大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防诈”宣传志愿者向前来政务服务办事的市民发放“防诈”宣传单,向市民传递反诈电信网络诈骗法及防诈温馨提醒等信息,呼吁大厅工作人员要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中心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关于“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持续加强对中老年人、离退休人员等容易受骗的办事群体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告知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增强群众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前来办事市民和大厅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增强了防诈骗的能力和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下步,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办事市民和大厅工作人员的防诈宣传,以防上当受骗,坚决维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

责编:骆婷婷

一审:骆婷婷

二审:刘建波

三审:黄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