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常德市委:湘藏少年儿童庆“六一”相约“云入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20:11:57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 (通讯员  彭靖涵)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5月29日下午,常德市武陵区东风小学和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小学两校的新队员,在东风小学大队辅导员的领誓下,完成了两地少年相约“云入队”庄严的入队宣誓。

入队宣誓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少工委指导,共青团常德市委、常德市少工委主办,武陵区东风小学、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小学联合承办,旨在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湘藏少年儿童的相互交流,真切感受中华民族是血脉相连的大家庭,深刻领会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入队仪式现场

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两校24名学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今天我和常德市武陵区东风小学的小伙伴们跨越3千公里进行了‘云入队’活动,内心特别激动,这让我感受到了‘湘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带来的幸福感。今后,我将和东风小学的伙伴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玉麦乡小学新队员代表旦增索朗开心表示。

两地新队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号召常德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信念,争做理想远大的新时代好少年;加强交流,争做民族团结的新时代好孩子;勤学笃行,争做勇担重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