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旅发·大练兵 “助力旅发会·青春志愿行”志愿者培训活动火热进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20:11:36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 (通讯员  陈霄) 为全面落实郴州市委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郴州市承办“湖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团郴州市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四大定位”,打好发展“六仗”,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助力旅发会·青春志愿行”的火热实践中激扬青春、砥砺前行。

5月7日,郴州市“助力旅发会·青春志愿行”志愿者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湘南学院,并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技师学院、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设置分会场,共计1500余名志愿者、培训教师、带队老师参加。

培训上,对旅发大会志愿者培训的时间、内容、纪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培训课程划分为基础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和模拟演练4个大类,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省情市情、景点概况和志愿者知识、礼仪、技能等30多个小类。

开班仪式上,团郴州市委书记李攀做了动员讲话,他对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助力旅发会·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并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专业心、“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郴州情,以昂扬热情参加培训,以实际行动服务大会,共同营造“人人参与旅发会、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培训现场

志愿者赴飞天山景区开展景点知识实地教学

截至5月27日,本次志愿者培训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等方式,充分利用双休日、晚自习等时间,对志愿者分阶段、分类别、分层次进行培训,编印发放《旅发大会志愿者培训手册》1000余册,开展集中培训40余次。

下一步,团郴州市委将通过全方位的培训,让全体志愿者无论是从思想、理论、还是技能上,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把所学知识和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省旅发会到场嘉宾及会议各项活动提供热情周到、细致暖心的志愿服务,增强每一个志愿服务小组的团结协作意识,树立最优服务理念,保持最佳服务状态,确保每一位志愿者成为服务旅发会的生力军、突击队,让志愿服务成为推动旅发大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