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案”传递“大情怀” 株洲学生模拟政协活动火热开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20:11:11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 (通讯员  苏敏 胡琼) 5月28日,“关于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提案”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活动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是在启动2023年度株洲市青少年模拟政协项目后的第一次尝试,并邀请了两名“株洲市青少年模拟政协辅导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了解 ,本次活动由 该校模拟政协学生社团 以模拟“ 事好商量”政治协商的形式开展, 同学们通过前期问卷调查、实地采访、深入交流,主动对接公安、工信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形成了初步提案,尚丽娜、刘美伊同学模拟政协委员提出校园贷的危害、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何宜波、邓粤等同学站在职能部门的角度,针对模拟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给出了合理的答复,最后,由指导老师进行点评。

通过本次模拟活动,同学们以青年视角关注社会热点,体验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协商方式,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认识民主的本质内涵。

下一阶段,团株洲市委将狠抓《实施方案》中“八个一”举措落地落实,即成立一个联盟、组建一个导师团、发布一个指南、完成一场走访调研、举办一场赛事、组织一场模拟提案集中办理见面会、组织一次“面对面”、提交一份正式提案来进一步拓展青年政治参与渠道、丰富青年政治参与形式,组织青年有序参与基层民主实践,引导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亲身参与中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