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推进会

    2023-06-01 16:31:04

推进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杨剑 涂幸平 张义宏)6月1日上午,辰溪县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决胜的心态、攻坚的状态、冲刺的姿态,全力推进“一创二巩固”各项工作任务,为坚持“三区一高地”、推进“四城”建设、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辰溪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周燕、舒林子、刘恒敏、张俊辉、罗清、黄明毕、谭子勤、涂才慧等县领导出席。

谢建军指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都是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的无形资产和独特名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统筹推进“一创二巩固”是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谢建军强调,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从思想层面解决“为何创”的问题。要以“一创二巩固”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辰溪软实力和竞争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让创建成果更加广泛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把握机遇、大胆作为,在大战大考中真正展现出“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谢建军强调,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从工作层面解决“怎么创”的问题。要围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这两块‘金字招牌’”的总目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各项指标体系,按照职责分工,认领好各自任务。要加快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发展城市经济。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实现创建常态化、成果制度化,处理好分工与合作、长期与短期、点和面的关系。

谢建军强调,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从责任层面解决“谁来创”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行动、广泛参与,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体系,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丁热平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要统筹推进、共同发力,持续在巩固成果、提升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各级各部门抓好各项创建和巩固提升任务落实。

会上,谢建军交办了“一创二巩固”工作任务;宣读了“一创二巩固”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了“一创二巩固”工作;相关部门、乡镇、村作表态发言。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