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区:慰问困境儿童 关爱助力成长

通讯员 董凤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6:07: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董凤娇)为关心关爱辖区困境儿童,助力他们健康快乐生活,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联合社会组织金牌帮女郎共同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省人大社区辖区内共有4名困境儿童。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均向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慰问物资,向孩子们表达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工作人员与监护人拉着家常,重点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境,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做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困境儿童家庭发放宣传手册,仔细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述《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中的家庭责任及家庭保护要求,进一步促进依法保护未成年人。

据悉,社区的4名困境儿童中有一名是困难侨眷儿童,生活非常艰苦。省人大社区“侨胞之家”以此次送温暖活动为契机,倾听侨眷的心声,了解他们海外亲属的近况,叮嘱他们有事随时与社区联系。

此次慰问让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呵护,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困境儿童、孤寡老人、困难侨胞侨眷等弱势群体的关爱,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关爱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