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路桥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部开展“以学增智”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6:00:51

5月30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部开展“以学增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路桥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部临时党支部联合举办。路桥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振华、副书记崔建娥、一支部书记李振、三支部书记李辉,以及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中交二航局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书记程小东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党建文化室,了解了项目概况和临时党支部情况。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等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吴振华首先介绍了路桥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以学增智”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李振介绍了路桥工程学院一支部的建设情况,表示通过党建引领,带领教师和学生走进项目现场,直观感受和学习,能更好的促进专业教学。李辉表示,来到项目一线开展学习交流,结合社会实际,更有利于学生确定学习目标和方向。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党建专员王荣正介绍了企业特色党建活动和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情况。路桥一支部组织委员黄芳现场讲授了题为《把握主题 明确方向》的微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

交流研讨后,大家登上了桥面施工现场,与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交流。在参观过程中,就施工工艺流程和施工环节安全质量控制重点等内容,项目管理人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现场实地观摩学习,通过实际感受和理论知识的碰撞,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桥梁建设的施工过程及要点,对我们以后学习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参观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老师们也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校企交流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互动,不仅感受到了国企的党建文化,而且对企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有了更直观的学习和了解,有利于将最新的技术成果和理念 不断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深化教学内容

吴振华表示,此次活动是路桥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支部共建”模式的探索,以后还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找准切合点,切实把党支部共建活动有效地融入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是S326浏阳澄潭江至宁乡沙田公路工程的过江通道,是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省市重点项目,也是一条东西向连接长沙南部片区与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项目总投资约27.4亿元,由长沙城发集团投资建设,湖南路桥集团、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 (通讯员 吴振华 黄芳)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