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共绘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5:42:56

  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温小林 戴明航)5月29日,新田县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全县300余名学生代表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共绘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现场授予了10名“最美孝心少年”、表彰了60名“留守儿童之星”、资助了100名困难学生。这是该县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之一。

  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新田县民政局提前谋划部署,多举措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强化关爱保护政策宣传。大力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联合司法、法院、检察等部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覆盖到每个乡镇(街道)、村庄,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强化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作用。加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指导督促落实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和防止未成年人性侵等各项职责。要求各村儿童主任用好儿童之家平台,组织儿童关爱服务志愿者每月至少1次到村(居)开展自我保护、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宣教活动,提升儿童自护能力。

  强化系列儿童特色关爱活动开展。广泛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链接政府部门、社工机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资源,集中解决一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对象微心愿。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大型关爱活动10余场次,组织各类宣教活动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整合社会资源走访慰问困境儿童500余人次,发放慰问救助金、物资30余万元。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慧芬

二审:邓提茂

三审:邓提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