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雅贝康口腔医院联合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5:11:35

为增强员工的应急救护意识、学习掌握应急避险救护基础知识,提升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5月25日,怀化雅贝康口腔医院积极联系辖区的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医疗讲师,举办了一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学习活动。

此次科普学习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怀化雅贝康口腔医院员工通过提前自学了图文并茂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手册》作为基础,在此次科普学习班现场再次进行理论知识巩固,让大家充分掌握了:应急救护处置的遵循原则、自救互救的施救概论,以及比如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施救等操作程序、技巧,避免盲目处理、伪科学施救。

心肺复苏救护、气道异物梗阻自救或施救法的技能操作,作为此次学习的重点。在指导老师和红十字医疗医师的专业辅导下,参加学习的每一位员工均细致而又全面地熟悉了每一项施救操作流程、动作要领。通过模拟救护实操演练,大家基本上都掌握了应有的施救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严格的学习后,使怀化雅贝康口腔医院员工的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操作水平再次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特别是医护人员基本上具备了应急救护的现场处置能力,为前来怀化雅贝康口腔医院就诊的市民朋友增强了一份强而有力的健康守护保障!(通讯员 朱其军)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