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辰溪:政务公开实现利企便民“零距离”

    2023-06-01 08:1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张益和 石越美)“现在查阅事关我们企业群众的政策方便多了。”近日,一位在辰溪县图书馆借书的企业负责人在馆内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说道。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利企便民“零距离”,辰溪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多渠道多形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线上平台信息发布“全透明”。对照国务院下发的基层政务公开目录指引,以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为依据,聚焦26个重点领域事项目录查漏补缺、更新完善,全力做到信息公开无保留全透明,应公开尽公开。目前,县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事项内容信息1617条,制定各类政策解读材料120期,方便群众线上查阅政府信息。

线下公开专区延伸“全覆盖”。积极打造线下政务公开专区和查阅点,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全县2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政务公开专区,在办事群众较多的县档案馆和人员较集中的图书馆设立政务公开查阅点,明确政务公开专区、查阅点建设标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查阅、办事服务指引、指导申请公开等服务。

政务公开互动活动“全方位”。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今年,辰溪县积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开展互动式“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同时,县12345热线开通“一号答”政策咨询和服务指引,与企业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助力辰溪“四城建设”,打好“发展六仗”。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互动式“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12期。

下阶段,辰溪县将继续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开实效和企业群众满意度,助力辰溪营商环境大提升。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