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率先在全市实现“足不出乡”办好社保卡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09:32:28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罗新光 刘斌)近日,家住离县城100多公里的罗大爷,在当地—— 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制卡网点申领了社会保障卡。 该卡是一张重要的民生卡,罗大爷持卡便 可办理 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失业登记、求职查询、医保结算等。

新化是地广人多的山区农业大县。为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县人社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协调合作银行,在偏远乡镇新增了14个网点,现场提供拍照、录系统、制卡、激活一条龙服务,力争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现在,全县服务网点共有 50个 ,覆盖率100%, 全县人民“足不出乡”即可办理社保卡。

据了解,在全国多地,该卡还作为居民一卡通,整合了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金融服务等领域服务,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卡、幸福卡。(来源:新化县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