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职等你来” 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职业与就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31 23:11:35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莉  )5月30日,“青春逐梦·职等你来”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职业与就业规划大赛决赛于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求职模拟大赛和职业规划演讲大赛两个部分。大赛伊始,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旭东在大赛致辞中,寄语学生: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方向,心向星光,无悔青春;二是希望同学们注重能力素养提升,披荆斩棘,创造业绩;三是希望同学们,强化职业规划实践,砥砺奋进,直至圆梦。

在求职模拟大赛中,有六位选手们先后创新形式,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特色。有用中医疗法模拟诊治患者;有用中医护理实操展示科普中医养身保健知识;有用一首自己改编的歌曲科普了营销专业,有用模拟心肺复苏展示的急救操作;有展示生动有趣的“无字天书”实验;有用英语普及和推广中医药文化。

在第二部分职业规划演讲大赛中,先后有六位选手们青春演讲,立志投身基层,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

最终,通过在场观众的线上投票,评选出宋开心、张雅晶获最佳人气奖;宋开心、刘薇获职业与就业规划大赛一等奖;金灿、涂栖萍、张彩妍、张雅晶、周祎婷获职业与就业规划大赛二等奖;孙仲豪、黄思思、廖俊然、巫雪阳、廖颖获职业与就业规划大赛三等奖。同时,大赛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了指导教师奖,并为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中,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展现了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和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树立了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增强了中医药专业自信,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