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困境儿童有爱“童”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7:38:14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 (通讯员 陈鹏 凡斌 唐熠)香醇可口的牛奶、精美耐用的学习用品、充满挑战的互动游戏、情意浓浓的感恩表演 …… 5月30日,在资兴市何家山完小礼堂里,歌声、笑声、喝彩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由资兴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市社会组织第二联合党支部和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的“喜庆六一,关爱‘童’行”活动,在何家山完小开展。该校25名家庭困难的儿童参加活动。

“学习顺利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来访人员一走进礼堂,便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学好功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为孩子们 送上 了价值7500元的食品和学习用品,给每人发放了200元的助学金 随后 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

孩子们为表达感恩之情,表演了武术操《弟子规》,灵活稳健的招式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他们虽处困境而仍能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以及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震撼了现场所有人的心灵。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此次关爱活动,是为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呼吁社会各界帮扶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