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民政局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庆“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7:25:01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邓祎 昝鹏举) 六一 ”儿童节即将到来, 为广泛 宣传儿童关爱服务理念, 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 未成年人 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近日,新田县民政局联合其它县直相关部门到大坪塘镇大坪塘社区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庆“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是大坪塘镇赶集的日子,咚咚响的鼓声、精彩的舞狮表演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围观。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 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 。为让一些政策和法律更加通俗易懂,宣传人员以快板说唱的方式向现场群众传授 防性侵、防家暴、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网络沉迷等儿童自护知识。并和一些家长就儿童关爱知识进行了互动,为热心群众免费发放一些小礼品。精彩的舞狮、好听的快板说唱将本次宣传活动推向高潮,群众反响热烈

据悉,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1000余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小礼品300多个,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