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找问题,提升服务助发展 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启动基层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调研

通讯员 易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6:0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易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有效开展“走基层、找问题、 想办法、促发展”活动,5月30日,长沙市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启动基层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调研。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华将率队深入基层走访全区11个街镇及相关村、社区,围绕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主动查找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以促进政务服务基础更牢、水平更高、效果更优,进一步优化营商政务环境,助推望城高质量发展。

30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走访的第一站——茶亭镇梅花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查看现场摆放的“湘易办”APP宣传手册、宣传展架,翻阅村社提供给群众的办事指南折页,扫新版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进行评价等,现场体验梅花岭社区的办事服务。随后,调研组重点检查了茶亭镇本级政务公开专区设置,了解茶亭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求更高质量、更高频次地进行重大民生事项等信息的公开。

下午,调研组依次对沙田村、桥驿镇、石韵社区、丁字湾街道进行了走访座谈,着重查看了民生事项帮代办台账、为群众开具的证明材料台账,检查各政务服务场所设置的标准化规范化情况,听取了社区工作者分享暖心服务事迹,体验了运用“无证明城市”系统刷脸调用电子证照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当场指出了办公场地宣传展板凌乱、便民资料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收集了“二次录入”工作难度大等一系列工作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对各单位所提的困惑、困难,现场予以答疑解惑,互相探究,共谋发展。

座谈中,王志华提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是党群关系的重要桥梁纽带,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他表示,政务服务人要牢固树立“站位有高度、定位有准度、执行有力度、效能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团队有风度”的“六度”服务理念,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环境舒适、办事舒畅、群众舒心”的“三舒”政务服务。

“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发现了好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找到了问题。”王志华说,下一步,好的举措要加强宣传推介,对找到的问题,要进一步研究推动解决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抓手,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同时,调研组将按计划继续赴各街镇开展调研。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