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点亮精神火炬 弘扬科学家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1:58:08

点亮精神火炬 弘扬科学家精神

经开区开展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点亮精神火炬”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蓓)5月30日上午,岳阳经开区科协、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点亮精神火炬”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走进第十九中学,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科美达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为该校1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科学家精神”教育专题讲座,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科学家精神。活动由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主持,区发改、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宣讲现场,陈勇彪以“立少年之志 筑科学之梦”为宣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讲述了他在电磁领域中的科技创新故事,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严谨求实、勇于攀登的科研精神,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同时引导学生学习科技工作者精神,用科学家精神感召青少年,用科学思想启迪青少年,启发青少年创新思想,培育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谭国良表示,希望此次宣讲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激发大家热爱科学、相信科学的热情。区相关部门、企业、学校及科研机构、广大科技工作者乃至每个学生都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共同参与、共同完成科学普及和科学精神传承,在新时代科技报国长征路上体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审:李蓓;二审:何淑娟;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