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及爱心捐赠系列活动

    2023-05-31 11:30:47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熠杨 曾姗姗)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前夕,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伍军强一行来到蔡锷乡清水小学、檀江街道双江小学,为小朋友们送上“法治礼包”。

课堂中,该院刑事审判法官刘慧隆以“青春安全我保护”为主题,结合近年来辖区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成因和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述遇到侵害时如何应对等,引导他们充分认识青春期的身心变化,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

接着,法官通过模拟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有效辨别“安全的人”和“不安全的人”。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宣讲会结束后,该院干警向学生们赠送数十种文体用品,其中书籍100余册、书包100余个、作业本900余册、水彩笔100余盒、球拍20余副,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这个礼物对我来说很珍贵,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受赠学生这样说道。

据悉,该院党支部前期了解到小学物资需求,通过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号召全体干警、聘任制人员及干警家属进行捐赠筹集。大家纷纷响应号召,积极为困难学生献爱心,累计捐赠款项共计8000余元。

责编:樊芳

一审:樊芳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