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热忱欢迎香港旅游业界朋友把更多目光投向湖南

  香港商报网   2023-05-31 10:14:46

2023年5月30日,“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大湾区(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九龙嘉里酒店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日新月异发展的湖南,冀香港旅游业界朋友把更多目光投向湖南。

李爱武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这样的一个播种希望的美好时节,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东方之珠,共同见证湖南与香港两地旅游业界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协作,团结携手、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两地旅游市场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发展共荣。

湖南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厚,正在以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打造“五张名片”。一是以张家界等为代表的奇山秀水名片。在湖南,有遍布全境的山水绝色,您可以到张家界观奇山秀水,到崀山赏色艳丹朱,到洞庭湖揽湖光美景,到橘子洲看湘江北去。二是以韶山等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在湖南,有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这里是中国近代革命的摇篮和红色文化的发源地,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走出了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三是以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在湖南,有创新多维的娱乐业态,这里有“节假日全国人民来度假”的网红长沙,有深受年轻人欢迎的湖南卫视,有马英九先生返乡祭祖也要打卡的“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四是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在湖南,有传承悠久的历史文脉,从被称为“华夏第一陵”的炎帝陵,到被誉为“神州第一陵”的舜帝陵;从独秀天下的南岳衡山,到闻名遐迩的岳阳楼、屈子祠、马王堆遗址公园,无不彰显着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五是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名片。在湖南,有延绵发展的农耕文明,这里有记录万年前人类栽培水稻历史的玉蟾岩遗址,有讲述6500年前华夏先民刀耕火种的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还有被民间称为“中华稻仙”袁隆平先生工作37年的“杂交水稻的发源地”安江农校。

为更好推进入湘旅游高质量发展,帮助支持入湘旅游企业解决复苏的实际问题,充分挖掘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潜力。经省政府同意,我们制定了《湖南省“引客入湘”入境旅游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相关文件将于2023年6月30日前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全文发布。文件主要从原则要求、奖励类别、管理程序、监督检察等4个方面,明确了对“引客入湘”的旅行社“怎么奖”“奖什么”的问题。这里要特别介绍的是,为更好激发旅游企业积极开拓境外旅游市场来湘旅游的积极性,今年我们围绕“组织入境旅游”和“境外市场开拓”两方面设置了4个奖项,其中针对“组织入境旅游”设置了团组人数奖、增幅排名奖,针对“境外市场开拓”设置了境外市场拓展奖、邀请境外考察奖,目的就是让入境旅游引导资金的使用更加精准高效。

李爱武以“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来形容湖南之美,隽永悠长,并热忱欢迎香港旅游业界的朋友把更多目光投向湖南,真诚期待更多香港的新老朋友到日新月异的湖南走走看看,感受“诗与远方”的新感觉、新体验。(记者 张思静)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