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黔互动 乡情互联——湖南会同和贵州天柱联合开展计划生育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3-05-30 20:3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李洁 王俊林 )5月30日,湖南省会同县和贵州省天柱县在地灵乡江边村联合开展计划生育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梁文明,怀化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继田,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振出席。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主题为“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

活动开始,领导和嘉宾入场,观摩宣传展板、了解“会员之家”阵地建设、在活动签名墙上签名,随后为贵州和湖南的“好媳妇”“好婆婆”“健康幸福家庭”“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此次“好媳妇”“好婆婆”等奖项获得者由中共湘黔维民联合总支部委员会选出,湘黔互动,乡情互联,共创和谐边界。

活动通过《计生大爱铸辉煌》《我家的稻田》《共创新时代》等文艺节目和知识竞答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婚育新风、三孩生育政策、健康知识等。

“今天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既能观看精彩的表演,又可以学到许多计生知识,比如优生优育、三孩政策等,我还参加了知识抢答赛,收获了礼品,非常开心。”地灵乡江边村村民蒋昆兰说。

活动现场,计生协志愿者向育龄妇女宣传婚前保健、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免费宫颈癌筛查相关政策、知识、服务机构信息,宣讲国家政策法规,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性病艾滋病预防等知识,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义诊服务,并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开展科普咨询服务。

计生特殊家庭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群体之一。活动以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为重点,开展“生育关怀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护佑健康,传递温暖,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据悉,“暖心行动”全县各级走访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2113人,共计发放慰问金65.2万元、慰问物资17.54万元。

此次“5.29会员活动日” 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大力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 促进了湘黔边境百姓交流互动,使群众对新时代婚育文化、人口与计划生育、健康与科学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许诺

一审:付俊华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