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全国交通建设产业100名劳模工匠进一线宣讲活动在中建五局工地一线圆满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08:4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晶晶)5月26日,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国交通建设产业百名劳模工匠进一线宣讲活动(江苏专场)在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南京嘉华G72项目圆满举办。

江苏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齐朝辉对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广大职工群众以劳模为榜样,传承弘扬工匠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刻苦钻研、努力创新、精进技艺,夯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技术技能基础,彰显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在致辞中表示,中建五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工程精细管控、科技创新升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好实现工程出精品、队伍出精英,以更实举措、更强作为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五局力量。

一场劳模 宣讲进工地

活动现场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沈春雷,中国好人、全国劳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明辉,砌筑项目世界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伍远州,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劳动模范康莉君,湖南省国企工匠许小文五名劳模工匠,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成长经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诠释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工人力量。

(与会领导为五位劳模工匠代表颁发“新时代劳模工匠宣讲员”聘书)

一个微 展厅 促共知

项目工地现场,由企业历史文化、党建文化、“信·和”文化、劳模先进故事构成的工地微展厅正式开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企业管理理念、文化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创造更多元的文化体验。

一台文艺汇演 暖人心

活动中,五局青年员工通过现代舞、音舞说唱、才艺秀、魔术秀、歌舞等表演形式,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氛围热烈、精彩纷呈。

一次 知识竞赛 强思想

活动现场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抢答,现场管理人员、工友们争相答题,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吴疆,建筑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萌,江苏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佘玉龙,中建集团工会副主席、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刘建波,中建五局总经理助理兼华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元,江苏省各设区市建设产业(局)工会负责人、中建五局华东公司相关领导、200余名工友和南京市职工群众代表及媒体代表现场参加。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彭彭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