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两位”政协委员获评县级道德模范

    2023-05-30 08:49:13

颁奖嘉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俊辉(右)与肖从玉(中)、钟鸣(左)合影

辰溪融媒5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晓)日前,从辰溪县文明办获悉,十届辰溪县政协委员钟鸣、肖从玉获评辰溪县第九届“十大”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两人分别以“用行动带动身边人加入志愿队伍 ”和“身残志坚反哺社会”的感人事迹点亮了“道德之光”,成为全县53万干群竞相学习的身边榜样。

为全力推进文明辰溪建设,引导全县干群向上向善,自2012年开始,辰溪县持续开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类“十大“道德模范评选,并以县委、县政府名义隆重表彰。

钟鸣,2003年12月从部队退役并安置到卫生系统工作,现任辰溪县卫健局基层卫生股股长、十届县政协卫健活动小组组长,自2003年以来,钟鸣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长期参加各类乐于助人社会公益活动,连续10多年组织志愿者深入位于县城北郊的麻风村慰问20余位已治愈的残疾麻风病人,累计为这些特殊的“村民”送去大米、棉被、衣物和肉食品等价值达10多万元慰问物资;2017年7月,辰溪县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洪灾,钟鸣从被洪水淹没的县中医院背出10余名重症病人转诊后,又设法找船从洪峰中转移了1名临盆生产的孕妇,确保了孕妇母女平安,《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了钟鸣事迹;钟鸣还先后自掏腰包拿出5万多元关爱环卫工人、贫困留守儿童和特校残疾儿童,展示了一位政协委员“大爱无疆”形象。

肖从玉,现任辰溪县百年好禾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十届县政协黄溪口活动小组政协委员。因患小儿麻痹症,肖从玉右腿行走不便。身残志坚是肖从玉的座右铭,自2014年起,看到身边青壮年外出务工致使稻田闲置状况,身体残疾的肖从玉便将闲置稻田集约过来发展“稻+鱼+鸭”综合养殖,目前共集约稻田1000余亩,解决当地村民就近就业130多人,累计为300多名残疾人手把手提供免费种养技术服务,让300多个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肖从玉由此成为了周边乡村群众交口称赞的“创业明星”和“辰溪好人”。

谈及获评道德模范感受,钟鸣、肖从玉均表示,获评道德模范既是莫大荣誉,更是政协委员履职责任,下一步将紧扣省政协“7+4+5+3”履职重点,一如既往参与助人为乐公益事业,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为推动辰溪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一份力量。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