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庆“六一” 兴城社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春季班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1:51: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梁秋燕)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关爱辖区青少年儿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在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的指导下,望城区丁字湾社工站联合丁字湾街道兴城社区举办的“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春季班开班,共吸引社区内20余名7至11岁左右的小朋友参加。

在开班主题活动“雷锋精神永传承”中,志愿者们利用多媒体教学、短视频播放、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小朋友学员不仅学习了雷锋叔叔的生平事迹,还分享了身边关于雷锋精神的故事。最后,在社工及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二场主题活动紧随其后,随着小朋友们对雷锋叔叔的了解及雷锋精神的学习,雷锋的形象在大家的心里逐渐清晰了起来。在专业绘画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用自己水彩笔画下了《我心目中的雷锋叔叔》,他们用稚嫩的画笔,表达着对雷锋叔叔的敬爱。

兴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生动的教育形式,以润物无声的方式,鼓励孩子们学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孩子们在奉献中收获了喜悦,在实践中传播了文明。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